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EX SKILL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游戏中的另外一个系统就是EX SKILL....EX SKILL的作用就是给角色一些附加的奖励,比如说基本连续攻击能多连一次,TP使用量减小,HP最大值增加之类的东西.....在游戏的初期并不能使用,当剧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菜单里的EX SKILL就会开启.... EX SKILL主要的组成方式就是利用不同等级的EXジェム来进行组合....EXジェム一共分为4个等级,每个等级内、每个角色间的附加属性也都各不相同,特定的EXジェム组合起来还会出现复合EX SKILL...如名字...复合EX SKILL的附加属性也比较高.... EX SKILL的设定方法是先在LV处选择EX SKILL的等级...然后在后边选择要附加的属性..... CHECK PIONT:EX SKILL的等级和附加能力值的多少没有任何关系....所以不一定高级的就是好的...要综合起来看 CHECK PIONT2:EX SKILL的附加属性不可以叠加...比如罗伊德先选择了HP上限增加...之后该选项就会变成不可选的灰色选项....所以还是尽量组合出更好的复合EX SKILL吧!.... CHECK PIONT3: EX SKILL会影响到人物的TS发展方向...请注意选择自己要修的技能 在人物角色解析中会例出所有人的EX SKILL和符合EX SKILL...请往下看吧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オーバーリミッツ状态(OVER LIMITS)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有战斗时会经常看到一些角色会周身被黑色气息围绕...这并不是中了什么状态属性攻击,而是游戏的一个设置....没错- -~就是OVER LIMITS OL状态一般情况约8秒,装备复合EX SKILLリミッター后的情况下约有10秒 在游戏里有一项被称为テンション的隐藏数值,テンション值达到一定程度则进入OL状态,战斗不能时テンション值归零. テンション值上升公式: 每受一次攻击+1 战斗结束后参战4人每人+1(等级高于敌方一定程度则不加) 角色每次料理时+2至5不等 しいな使用表降晶符和里降晶符时+2 角色战斗不能时,其对应角色+10 ロイド----コレット ジーニアス----リフィル プレセア----リーガル和ジーニアス しいな----ゼロス ゼロス-----女性角色 在テンション值蓄满90%时角色身体会发红,通关后的GRADE SHOP中能买到的感情度上升则能使OL状态所需的テンション值减为70% 各角色OL所需テンション值(括号内为购买感情度上升后): ロイド67(45) コレット91(61) ジーニアス84(56) リフィル84(56) プレセア100(70) リーガル84(56) しいな56(38) クラトス100(67) ゼロス72(48)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料理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Tales系列的老传统...料理- -...没什么好多说的了,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...想要学习料理的话就要在世界各地寻找神秘料理人的踪迹 ...
全料理取得方法及功能 料理名称作用 神秘料理人所在地点 サンドイッチ全员HP小回复 游戏开始就已经学会 リゾット全员HP小回复 ハイマ的旅馆:右边房间内的茶壶 ラーメン全员HP中回复 ミズホ头领家的灯 ナポリタン全员HP大回复 アルタミラホテル:4楼楼梯下方的南瓜 ロールキャベツ全员TP小回复 トリエット的旅馆:上楼后向右边走 フルーツポンチ全员TP小回复 メルトキオ:ゼロス家楼梯的上方尽头 ポワレ全员TP中回复 オゼット的旅馆里的鹦鹉 フルーツケーキ全员TP大回复 空中都市猫人探险队附近的模型 おにぎり全员HPTP小回复 イズールド:右边有猫人探险队的家里 炒飯全员HPTP小回复 サイバック学术资料馆里的H杂志 カレーライス全员HPTP中回复 アルテスタの家:和那个机械女佣对话(必须在去地之神殿前取得) みそおでん全员HPTP大回复 ダイク的家床旁边 オムライス全员毒・猛毒解除パルマコスタの学校楼梯旁边 ハンバーグ全员麻痺解除 メルトキオ的武器屋:左边的招财猫 茶碗蒸し全员封印解除 フラノールの教会里的木鱼 クリームシチュー全员状態異常回复 ヘイムダール族長的家里 肉鍋全员HP小回复、攻撃力一時上昇 アスカード中アイーシャ的家:2层的喇叭 魚鍋全员TP小回复、防御力一時上昇 ルイン的道具屋 グラタン全员HPTP小回复、命中率一時上昇 プレセア的家里 ペスカトーレ全员HPTP小回复、魔法攻撃力一時上昇 ラーセオン渓谷:小屋中靠左边 とんかつ全员HP大回复 用囚人大叔换上厨师装后带队去導きの小屋(必须在精灵村被炸之后) ポテトサラダ全员TP大回复 用囚人大叔换上厨师装带队去ラーセオン渓谷北边的導きの小屋(必须在精灵村被炸之后) ビーフシチュー全员状態異常回复 メルトキオ:城前左边和一个白痴说话- -(必须是在最终决战突入救赎之塔后8人队伍状态) パエリア全员所有能力一時上升 アスカード旅馆前,让囚人大叔换上厨师装才可以 CHECK PIONT:囚人大叔利卡鲁的厨师称号获得方法请见分支剧情的攻略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游戏中隐藏的好感度 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 TOS中各个角色与主角之间均有隐藏的好感度值...这些值并没有特别列出来...只是作为一个隐藏要素存在....角色与主角之间的好感度不但影响到个别称号的收集...也影响到了人物收集图鉴...而魔剑士克拉托斯的好感度如果够高的话更可以重新让他成为伙伴.... 增加好感度的途径有三种... 一是在主线剧情中出现的各对话选项...这个也是最主要的方法 其次就是在MAP下找到一些发光的光圈,接触到之后会出现主角与相应角色之间的对话,也有分支选项,选择相应的选项也可以增加该角色与主角的好感度 最后就是完成一些支线任务来增加好感度... 下边是整理出来的所有增加好感度的东东..如果您是只想通关一遍玩玩看就可以跳过不看了....但是收集狂人们就绝对不可以错过了....
主线剧情中全选项对应的好感度增减 ■<イセリア:ジーニアス「でも姉さんは、自習してろって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課外授業の自習だよ+2 わかったよ ■<イセリア:ジーニアス「ロイド。コレット一人で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俺も行く+2+1 待ってるよ-1+1 ■<マーテル教会:クラトス「おまえは足手まといだ。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何だと・・・-1 ・・・わかった+1 ■<マーテル教会聖堂:レミエル「次の封印で、また会おう。~」> 和最开始说话的角色好感度+1 ■<イセリア人間牧場:ジーニアス「ねぇ、ダイクおじさんに頼んでよ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わかったよ+1 でも……-1 ■<イセリア人間牧場:マーブル「二人とも、お逃げなさい。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わかった! -1 でも……+1 ■<ダイクの家:コレット「ロイド、ベランダに行こ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そうだな+2 ちょっと待ってくれ ■<ダイクの家:コレット「うん、わかった。じゃあベンチで~」> 最开始对话的角色+1,如果最开始和克拉托斯说话的话则克拉托斯+3 ■<トリエット:ロイド「よし、完成だ・・・先生にわたしてくるか」> 最开始对话的角色+1(利菲鲁需要对话两次) 吉尼亚斯对话+1 和利菲鲁对话后再和克拉托斯对话的话克拉托斯+3 按照コレット→ジーニアス→リフィル→クラトス的顺序对话的话全员好感度上升 ■<野宿:ジーニアス「ねえねえ。このマーボーカレーどうだった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ひと味足りないな+1 なかなかうまいよ-1 ■<野宿:リフィル「ああ・・・ようするにちがう生き物になる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コレットはコレットだよ+1 天使になるってだけだろ ■<野宿:クラトス「両親を殺され、村を追われた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村のことは俺の責任だよ+1 確かにそうだな+2 ■<オサ山道:コレット「だけど・・・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ほっとけよ、~-1-1+1+1 まあ、ちょっと可哀想~+1+1-1-1+3 ■<パルマコスタ学校:ミニゲームのテストの結果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勝ち(全問正解)+3 引き分け(2問正解) +1 引き分け(1問正解) -1 負け(全問不正解)+3 ■<パルマコスタ:コレット「ロイド、助けてあげようよ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ああ、そうだな+1+1+1+1+1 封印解放が先だ-1-1+2-2 ■<救いの小屋(パルマ):しいな「・・・ラのみんなを救えるように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声をかける そっとしておく+3 ■<救いの小屋(パルマ):祭司「は・・・はい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俺が取りに行くよ+2+1-2-1+2 問題は間欠泉だな+1+2+1 ■<パルマコスタ人間牧場:コレット「ロイドはどう思う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正面突破だ+2+2-2-2+3 パルマコスタへもどろう+1+2+2-2 ■<パルマコスタ:ドア「娘が戻ってきた時、一人ではかわいそう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ああ、わかった+1+1+1 それは出来ない+1+1+1 ■<パルマコスタ:ニール「ドアさまのことを街の者には秘密に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いいんじゃねぇかな +2+2+2+2+2 それはちょっと・・・-2-2-2-2-2 ■<ソダ間欠泉:ジーニアス「アイシクル!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成功+3+3+3+3+3 失敗/コレットに救出 +2-1-1-1 失敗/ジーニアス救出 -1+2-3-1 失敗/リフィル救出 -1-2+2-1 失敗/クラトス救出 +2-1 失敗/しいな救出 -1-1-1+2 ■<ルイン:しいな「な、何見てるんだい!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意外といい奴~-1+2 可愛いなと~-1+3 ■<ルイン:しいな「そのためなら、あんたたちと一時休戦して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わかった+1+1 断る-1+2-1 ■<野宿:クラトス「おまえはもう迷わないのではなかったのか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わかった+3+3+2+1+3 だめだ……+3 ■<アスカード人間牧場:メンバー選択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侵入班に入れる+1+1+1+1+1 解除班に入れる-1-1-1-3-1 ■<マナの守護塔:メンバー選択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一緒に行く+1+1+1+1 別行動班に入れる-1-1-1-1 ■<ハイマ:リフィル「私にはこんなことしかできないのだから~」> 第一个对话的角色好感度+1 ■<ハイマ:ジーニアス「ロイドは誰と秉る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クラトスしいな ジーニアスかな+1+1 先生かな-1+1 しいなかな-2+2 ■<メルトキオ:リフィル「~コレットを救うことではなくて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 リフィルプレセアゼロス わかった。それでいい +2-2+2-1+3 やっぱりダメだ +1+1-2+2-2 ■<オゼット:リーガル「~私の因縁の相手でもあるようだ」> 对话选项ジーニアス リフィルしいなプレセアゼロスリーガル もちろんだ+1 +1 +1 +3 +1+3 どうしようか、みんな+2 +3 +1 +3 +1 ■<地の神殿:料理を作らせるキャラ選択> 制作料理的角色好感度+2 ■<アルテスタの家:ミトス「あの・・・ボクも一緒に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しいなゼロスプレセアリーガル よし、ついてこい+1+3+3 -1-2-3+2 やっぱりだめだ+2-3-2 +2+3+3-1 ■<アルタミラ:リーガル「私を裁くのは・・・クルシスを倒してからに~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しいなゼロスプレセアリーガル もちろんだ+2 +2+2+3 プレセアがいいのなら+2+2+3 ■<闘技場:ケイトを救出するため闘技場に出したキャラ> 选择罗伊德以外的角色相应+3 选择罗伊德的话克拉托斯以外的角色+1,克拉托斯+3 ■<イセリア人間牧場:停止班(フォシテス倒しに行く)に入れたキャラ> 停止班に入れたキャラ・・・クラトス+2、その他のキャラ+1 ■<サイバック:ゼロス「~。何者もへたっくれも結局は裏切り者だろ?」> 对话选项コレットジーニアスリフィルしいなクラトスゼロスプレセアリーガル 俺はクラトスを信じる+2+2+2+1+3+1+1+1 可能性はゼロじゃない+1+1+1+2+1+3+2+2
作者:吉国拓海 RIS057 来源:吉国拓海 RIS057 编辑: |